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之江实验室智能计算x核聚变团队与王正汹教授团队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2023-06-04 李慧 点击:[]

5月31日,之江实验室智能计算x核聚变创新团队负责人魏一雄研究员率队一行6人访问大连理工大学,与物理学院王正汹教授团队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王正汹教授对之江实验室创新团队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本次研讨,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联合开发,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核聚变领域,依托之江实验室在智能计算领域的技术积累,结合王正汹教授团队的模拟研究,建立多层级、多领域常态化合作机制,打造“智能计算+核聚变”全新生态。双方未来将携手合作,共同推动我国核聚变事业的创新发展。



在科技部重大专项项目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的支持下,王正汹团队着眼于国际前沿方向的研究与交流学习,以学科发展为使命,采用自主开发的以及引进国内外的大型模拟程序与实验相结合对托卡马克磁流体不稳定模式、磁流体与漂移波湍流相互作用、燃烧等离子体与集成建模、“人工智能技术”在磁约束核聚变中的应用等进行模拟研究,目前已取得若干创新性的研究成果。



之江实验室成立于2017年9月,坐落于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核心地带,是浙江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索新型举国体制浙江路径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实验室以“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使命,主攻智能感知、人工智能、智能计算、智能网络和智能系统五大科研方向,重点开展前沿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攻关和重大装备系统研发,致力于建设国际一流的智能感知研究与实验中心、国际一流的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国际一流的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和全球领先的智能计算基础研究与创新高地。


上一条:新奥能源研究院院长一行访问大连理工大学等离子体物理学科 下一条:王正汹团队获批的国家ITER专项项目2023年度会议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