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王正汹团队获批的国家ITER专项项目2023年度会议顺利举办

2023-04-28 陈罗玉 点击:[]

2023年4月26日下午,逐日团队获批的国家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专项“聚变堆等离子体加料、离子加热模块研发”项目的2023年度会议在大连成功举办。大连理工大学作为项目牵头单位,联合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大学、南华大学、苏州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北京大学等国内多家单位共同承担。

项目专家与项目成员合影


科技部核聚变中心吴姝琴处长指出,此次会议旨在全面总结和评估2023年度的项目进展情况及并落实下一年度的项目计划,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期望,以确保项目的高质量完成和项目执行计划的顺利落实。

科技部核聚变中心吴姝琴处长致辞


会议由项目责任专家叶民友教授主持,团队负责人王正汹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进行项目2022-2023年度总结汇报。

项目负责人王正汹教授进行汇报


随后,王正汹教授、核西物院卢凌峰副研究员、团队骨干王丰教授和中科院等离子体所陈佳乐副研究员分别作为课题一“多种离子加热及协同作用模块研发”、课题二“离子回旋波边界功率耦合程序研发”、课题三“加料模块研发及关键数据标准化”和课题四“模块验证并用集成建模探索CFETR加料加热方案”的负责人进行年度总结。

课题一负责人王正汹教授汇报
课题二负责人卢凌峰副研究员汇报
课题三负责人王丰教授汇报
课题四负责人陈佳乐副研究员汇报


会议期间,项目责任专家、项目专家、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以及骨干研究人员积极参与、充分探讨,课题负责人对专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尽的解答。此外,专家还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和意见,促进了项目的完善和优化。项目2023年度会议的顺利举行,加强了团队内部的沟通和协作,有利于项目的顺利推进,同时也激励了本项目的核心成员继续前进。


上一条:之江实验室智能计算x核聚变团队与王正汹教授团队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下一条:王正汹团队博士毕业生王玮获得国际学术奖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