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科研动态

逐日团队参加第十一届全国磁约束聚变理论与模拟会议

2023-11-02 万佳彬 点击:[]

2023年10月27日-30日,由中核集团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磁约束聚变理论与模拟会议”在四川成都成功召开,来自国内外40多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3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近年来,逐日团队在王正汹教授的带领下,自主研发粒子轨道追踪模拟程序PTC,开展了聚变等离子体理论、模拟与实验多领域相融合的深入研究,并与国内外多个课题组进行合作交流,持续推陈出新,稳步耕耘结果。


大会合影

本次逐日团队赴蓉参会小分队由团队负责人王正汹教授带领,其中进行大会报告1位,口头报告3位,海报展示2位。成员分享了团队自主研发代码PTC发展情况,并展示了聚变等离子体中高能量粒子等方面取得的创新研究成果。


15FAC

参会师生合影

会议期间,团队师生与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讨论,获得了参会同行的广泛关注。参会成果如下:

1896B

王玮副研究员大会邀请报告:托卡马克等离子体中阶梯型剪切流的大规模回旋动理学研究


14D68

博士生张文敏口头报告:场渗透对杂质新经典输运影响的实验与模拟研究


18B3D

博士生于召客口头报告:逃逸电⼦雪崩产⽣过程的数值模拟研究


1D924

博士生陈罗玉口头报告:粒⼦追踪程序PTC在OMFIT集成模拟平台中的应⽤


1CEE8

博士生吴相凤海报:托卡马克中α粒⼦慢化过程数值模拟


2088D

博士生万佳彬海报:CFETR参数下Alfvén本征模对α粒子输运影响的数值模拟


参会研究生通过展示海报,广泛交流讨论,分享研究思路,积极相互学习,收获颇多,其中博士生万佳彬荣获“优秀海报奖”。

1AD96

业精于勤,行成于思。逐日团队将再接再厉,以勤奋脚踏实地,用思考不断创新!


下一条:逐日团队师生赴蓉参加全国首届核聚变燃烧等离子体和高能量粒子物理学术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