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科研动态

逐日团队组团参加中国物理学会2023秋季会议

2023-08-24 朱霄龙 点击:[]

2023年8月17-20日,由中国物理学会主办、宁夏大学承办的中国物理学会2023秋季学术会议在宁夏银川成功召开。会议旨在增进国内外物理学界的学术交流,提高学术水平,推动物理学科的全面发展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中国物理学会秋季会议已从最初的200人规模壮大至今的6000多人规模,成为中国物理学界规模最大、综合性最强的品牌学术盛会。为期三天的会议为参会代表提供多种形式的交流,包括大会邀请报告、分会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和张贴报告等,围绕物理学相关专业领域共设20个分会场进行了学术交流。

2B96E

等离子体分会召集人在大会主会场合影


大连理工大学王正汹教授作为等离子体物理分会召集人之一领衔逐日团队师生组团赴宁夏银川参加了本次会议,展示了团队近年来在磁约束核聚变领域取得的创新性成果,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度交流。

67613

参会师生合影


团队青年骨干教师魏来教授做了题目为“托卡马克台基区电磁湍流输运的流体模拟研究”的邀请报告,魏来教授作为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项目负责人深耕磁流体不稳定性和微观湍流输运多年,本次报告报道了近年来在台基区不稳定性方面的研究成果,引起了与参会专家学者极大的兴趣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33D8A

魏来教授在等离子体分会做邀请报告


朱霄龙博士做了题目为“低频磁流体不稳定性协同效应引起快粒子输运的实验和模拟研究”的邀请报告,与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本工作是逐日团队与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合作完成的,紧密结合HL-2A上发现的鱼骨模/锯齿与撕裂模协同相互作用触发锯齿垮塌的实验现象,揭示了这种非线性事件引起快粒子输运显著增强的物理机理。

24DEB

朱霄龙博士在等离子体分会邀请报告


本次会议中团队两位博士生薛冠群和赵弋菲还获得了优秀海报奖。团队师生通过参与本次会议收获颇丰。

23CD6

2DE04

博士生赵弋菲海报:HL-2M电阻壁模不稳定性对快粒子损失的影响
博士生薛冠群海报:HL-2A上杂质激发的边界湍流对杂质分布的稳态维持作用研究


2E3FA

两位博士生荣获“优秀海报奖”


上一条:逐日团队师生赴蓉参加全国首届核聚变燃烧等离子体和高能量粒子物理学术会议 下一条:王正汹团队实现破裂过程中逃逸电子输运的PTC程序模块开发

关闭